雙手撥珠師資培訓感言
潘莉莉
2010.08.03

認識了雙手珠心算是什麼,經過練習後,教導小朋友更添信心,而且課程不只是教一套技巧,而是怎樣令小朋友有趣味開心地學習,教案很清晰,老師不單教我們珠心算的技巧,而且她對小朋友充滿熱情,讓我也知道該用什麼態度才能讓小朋友開開心心的學習。


劉珮珊
2010.08.03

這兩天的師資培訓令我更加認識珠心算對大人及小朋友的好處,且加深我對教授珠算的興趣。好讓我回家亦能以正確的方法教導我自己的小孩子,相信我會大力支持我身邊的小朋友學習這方面的知識並推廣開去。


多練習,每天必須最少半小時自行練習並與我的女兒練習半小時。

廖秀娟
2010.08.03

透過這兩天非常緊密的師資培訓後,對珠心算已經有一定的認識,當然不可能在短短的時間裏將自己變成一個級數或段數很高的珠心算學員,但那些製作認真和資料齊備的教材和教案,相信可以提升我用作教導自己小朋友之技巧。 在此也要多謝陳老師的悉心教導,帶領我們一班學員一步一步增加教導珠算的知識,在一個輕鬆的學習氣氛下完成課程。最後,我希望自己能將我所學習的應用在家中。


好好教導自己的小朋友

梁穎欣
2010.08.03

雖然緊迫的課程感覺很累,但當中了解到更多珠心算給小朋友的好處能令孩子有更高的自信心。而且值得推廣介紹給每一個家長,實在非常開心。


有機會希望可用在課堂上所學的教導小朋友

李錦芬
2010.08.03

從來未嘗試在這麼短時間完成一個課程,課程裏雖然很緊迫,但老師都能從淺入深的教導及練習,讓我都能掌握珠心算的技巧,另外,教師手冊讓我們知道如何編排課程進度,如何教學,這些都使我們對將來做教師更有信心。


高依麗
2010.08.03

這兩天,學習了很多珠心算教學及其操作的技巧。我相信,只要多練習,我定必能提升自己成為一名優秀的珠心算導師。


馬上做練習,務求在考試中取得好成績,並同時教導自己小朋友學好珠心算。

梁慧菁
2010.03.09

在培訓班中真正認識了何謂「珠心算」,覺得這真是一門很好的才藝。原來珠心算不只是幫助計數快些,更寶貴的是在學習過程中,提昇心腦合一、專注力、學習態度、手眼協調….,實在太多好處! 而在班中更好的是有教學實習機會,使我更有信心去練習應用。在練習過程中,我深深的體會正確的指導是非常重要的,因為經老師的教導後,自己發覺有很大的領悟,所以亦提醒了自己要將正確的方法教給小朋友。另外,也學到要讓小朋友愉快學習,愛上珠心算。

李笑芳
2010.03.09

課程內容濃縮而精彩,有動也有靜,沒有沉悶的感覺。而且,兩天全日的課程可減少來回上課次數,節省交通時間。導師的講解易明及生動,沒有給學生帶來壓力。

朱埕慧
2010.03.09

完成師資培訓班,我覺得十分有用,可以提昇我的教學能力。有不同課本給我練習,這是十分重要。現在算盤運作不算十分好,所以要實習多些。 老師十分有耐心教我們,如有不明白,老師馬上教我們。

魏翠美
2009.09.08

時間太緊,大腦一刻也不能鬆弛,總想學好它,幸好老師很用心教我,不明白的一點一滴來指導,還學會很多儀表、自信、怎樣教好小朋友等,重要知識,當然老師也讓我示範,放鬆自己,今次培訓真的得益非淺,老師也付出很多,很辛苦,謝謝您,陳老師,在未來的日子裡,我相信會教好我的小朋友。


立刻應用在小孩身上

林倩玉
2002.03.24

要來培訓的前一晚,其實心理還是有點害怕,因為太多年沒有練珠算了,雖然上課時還是有點緊張,但還是要感謝戴老師,因為有他教學經驗的累積編寫的教材,使我懂得得如何開始初學者入門教學,並且建立了自信,我相信自己有能力把珠心算教好。 二天的培訓也讓我結識二位新朋友,並且大家都有相同的理念,雙手撥珠勝過單手撥珠,並且手腦應用。


開一個雙手撥珠的心算班

洪佩蓮
2002.03.24

報著學一技之長的心態來參加師資培訓,開始還稍有不安的覺得自己這二天的培訓後就可到外去教學生嗎? 報著學一技之長的心態來參加師資培訓,開始還稍有不安的覺得自己這二天的培訓後就可到外去教學生嗎? 來到這裡不只學到雙手撥珠的教學技巧,自己也重溫了自己當年學珠心算的心境,除此之外,收獲最多的不外乎是戴老師教學方式,讓我更深一層了解原來教育啟發不只是把知道的傳授下去,還有各式各樣的輔助教材,及如何掌控教學氣氛,如何讓學習者更喜歡更輕鬆的來而對老師所教授的事務,更能吸收發揮,這點是我最受益良多的。成功原來是取決於自己,以後自己要更努力才行。來到這裡不只學到雙手撥珠的教學技巧,自己也重溫了自己當年學珠心算的心境,除此之外,收獲最多的不外乎是戴老師教學方式,讓我更深一層了解原來教育啟發不只是把知道的傳授下去,還有各式各樣的輔助教材,及如何掌控教學氣氛,如何讓學習者更喜歡更輕鬆的來而對老師所教授的事務,更能吸收發揮,這點是我最受益良多的。成功原來是取決於自己,以後自己要更努力才行。


起先找學生來教,將所學學以致用

郭環艷
2002.03.24

真的很高興能夠來參加「戴老師」雙手撥珠的師資培訓二天的課程,以在教學上技巧是菜鳥的我,大概己經可知道如何回去,引導我那一班一年級的學生,但在親身經驗珠心算教學方面,我會從自家的小朋友教起。課堂上戴老師引導我們如何定位,自己是老師的身份並指導我們改正之前錯誤的算法,真是令我受益良多。 在這同時也很高興認識另外兩位有志一同的教學者,希望今後大家都能在教補界,做出自己的一張成績單。


將家裡的小朋友心算教好

林寬堡
2002.4.20

雖然"坐"兩天原本對我就是痛苦的一件事,但我看戴老師及其他學員認真的態度激發自己向上的毅力,經過這兩天的培訓,讓我領悟到"熟能生巧"融會貫通,最後一定要達到"學以致用"所以回去之後一定要時常且每天固定至少30分鐘練習,才能達到好的效果才不辜負兩天的時間及金錢,也才對得起大家。最後,謝謝大家兩天的辛勞及無微不至的照顧!祝順利


到學校從實際教學,將所學的課程跟所有老師一起分享

邱建勳
2002.4.20

首先很感謝戴老師的指導,讓我了解並學習到雙手撥珠教學技巧,經過兩天來的師資培訓後,體驗到珠心算其實很好玩,更能體會戴老師在推廣雙手撥珠的用心,不管是在師資培訓、教材都有他一整套的系統,這麼一來更能領導我踏入這一行的決心。 培訓後,要不斷的累積自我的教學經驗,更要加以行動,想要成功就要踏出自己的第一步,唯有如此才能愈接近自己的目標。


累積教學經驗,開班授課